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

[懶人包資訊] 台北Taipei x 花蓮Hualien / 台灣博物館 ((((延伸到)))) 阿之寶小空間

     
       花蓮函園的部落格本身其實沒有很想走正經八百的路線,所以偶爾會偏離軌道一下,像這篇會提到除了花蓮以外的台北,甚至還會扯到英國哦!台北有一個適合吹冷氣和裝一下氣質的地方,門票也很便宜,它叫做「國立台灣博物館」,位在台北市的館前路,根據有力人士的消息指出,這條路的名稱就是因為台灣博物館而命名,也算是小小長了個知識。



















國立台灣博物館



     
       這整棟建築屬於巴洛克式,裡頭有常設展與特展,最近一樓的特展為「旗麗時代」,展期一直會到11月份。看到台灣博物館就情不自禁的想起在英國倫敦的大英博物館,於是特別找出了照片來做個對照。



















大英博物館




       看完了台灣博物館本館之後,記得把票帶著,並走向對面土地銀行的「土地銀行行史室」,裡頭也有一些蠻值得看的東西,是以前的金庫,真正放錢的那種,走在裡面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,我們出去玩,逛博物館等等,就是要追求這種感覺:似古似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既然都已經時空錯亂,那我就把焦點順勢的轉回花蓮,如果你也喜歡這個錯亂感,也想回到過去,那就建議下次如果來花蓮的時候,到以前花蓮舊車站,也就是現在的重劃區,找一間「阿之寶」,阿之寶的一、二樓就有許許多多舊時代的東西,會讓你看到入神、目不暇給。


       以前的存摺、舊時的文件、古老的電話、懷舊的藤椅,帶著長輩來看看,應該也會激起他們許多的回憶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小時候我們就是用這種電話撥12個0....)

阿之寶小空間 /  花蓮市中山路48號


花蓮飯店函園旅店

國立台灣博物館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